过年·新春走基层丨汝州:“文旅盛宴”闹新春

2023年01月30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半扎非遗展演:老驷官骑龙棍

大河网讯 “我们一家是从西安来的,早就听说汝州温泉水很有名气,白天去九峰山景区看冰挂后,晚上到温泉镇舒服泡个温泉,这个假期过得太舒服了!”1月28日,在汝州市温泉镇天泽温泉康养中心内,来自陕西省西安市的游客连利敏说。

春节期间,该市温泉镇康养度假区持续火爆。大批游客泡在温泉中“洗”旧迎新,享受春节假期的康养之旅。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温泉镇整个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2万人次。

游客在龙凤山滑雪场

不止在温泉镇,该市其他文旅企业也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九峰山景区冰挂、龙凤山滑雪、沙滩公园灯光秀、蟒川半扎非遗表演等。

当日,笔者从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刚刚过去的春节7天假期,该市共接待游客142.3万人次。

王湾民俗村

据了解,该市共有旅游资源单体1896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镇5家、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13家。近年来,该市的乡村旅游景点、乡村旅游公路、停车场、旅游厕所等旅游服务设施日趋完善,乡村环境进一步提升,温泉度假区、乡村旅游特色村、星级民宿、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滑雪场等旅游产品丰富。

汝瓷小镇民俗展演

春节假期,该市温泉亲子游、云堡妙境民宿“租个小院过大年”、半扎古镇春节庙会、汝瓷小镇铁梨花表演、王湾民俗村百姓大舞台、华予生态园亲子乐园、龙凤山滑雪等旅游产品受到游客的青睐。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占整体游客数量的30%。

茶马古道半扎古镇春节庙会,以“古镇大集·欢乐新年”为主题,通过夜景灯光大秀、特色庙会大集、非遗节目表演等形式,重现茶马古道半扎古镇昔日盛况,让游客感受古镇年味;五星级民宿云堡妙境“租个小院过大年”,使游客感受古堡民宿的小院年味;王湾民俗村的百姓大舞台,让十里八村的群众演员在舞台上大显身手,给民俗村增添了欢乐喜庆的民俗年味。

半扎古镇夜景

“今年过年格外热闹,能够体验到这么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也是一种精神享受,很喜庆!很开心!”家住汝州市区的居民王俊博喜气洋洋地说。

汝瓷小镇的打铁梨花表演,汝河沙滩公园的灯光秀、市区大时代广场绚丽的烟花、中大街的葫芦烙画艺术吸引诸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九峰山美食街

据悉,春节前夕,该市还陆续推出了“新年新春消费季”系列促消费活动。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让利于民”为原则,一期政府补贴50万元,聚焦吃住行游购行业;整合冬季游精品线路6条,满足一日游和两日游的需求等。

“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我市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持续挖掘并利用特色资源,不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旅活动,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志强说。(蔡长伟 马雨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