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医院多措并举应对节后就诊高峰

2023年01月30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8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周口市中医院院长程维明带领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到各病区询问职工值班上岗情况,要求各科室人员从节日模式迅速转变为工作模式,全力以赴应对节后就诊高峰。

程维明向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关怀,并认真了解各科值班情况,同时要求各科室全员在岗在位;医务科、护理部合理调配门诊、医技人员力量,增加门诊诊室;在超声科、CT室增加导诊人员;药剂、财务增加服务窗口,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病人等待时间;行政职能科室留一人值守外,其余人员到门诊、医技科室合理疏导群众就诊、帮助自助办卡、打印检测报告、预约诊疗和预约检查等,全力保障患者在高峰期间顺利就诊,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医疗服务需求,为周口百姓的健康保健护航。

上班首日,CT室检查246人,多数为呼吸系统疾病。超声科六个诊室不停歇为患者做超声检查,一天检查近300人。当日急诊超声及超声介入室开诊,各种急诊超声病例30余人,急诊超声介入手术2例,阑尾周围脓肿置管引流术,胆总管下段梗阻病人经皮经肝肝内胆管置管引流术。

手术室及日间手术室依旧忙碌,春节期间,共开展手术56例,以急诊手术居多,如腰椎压缩性骨折行骨空隙骨水泥填充术、妊娠合并子宫瘢痕行剖宫产术、急性脑血管病行经导管颅内动脉瘤弹簧圈栓塞术等。

心病病区、脑一病病区、脑病二病区、肝胆脾胃病区住院病人近90人,在节日期间全科医护人员放弃休息陪伴患者在忙碌中度过了新春佳节。(曹亚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