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陕州区:“乡土人才”为发展出谋划策

2023年01月30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两委’2022年工作成绩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今后发展离不开人才,我建议咱们村里一定要培养大学生村官,还要学懂弄通上级政策……”三门峡市陕州区大营镇辛店籍在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魏新克说。

1月27日,室外寒意袭人,在“全国文明村”——陕州区大营镇辛店村,由村“两委”精心组织的“乡土人才”座谈会会场里暖意融融。

“今天听了各位在发言中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后,深受启发。为确保今年和今后村里工作做得更好,下一步将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逐条消化大家的建议意见。同时,还要分类组织召开辖区内驻村企业负责人、村民大型机械经营户、农业致富带头人和村务工人员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建议,千方百计寻找辛店村经济腾飞增长极。”陕州区大营镇辛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赵茂刚表示。

辛店村组织这次“乡土人才”座谈会,有10人参加,他们中有在外工作人员、退休老干部和经商个体户。会前,大家参观了辛店村室内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矛盾调解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室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孝贤文化、清廉村居三个活动广场,又观看了辛店村创“五星”支部汇报片。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22条,其中涉及经济发展方面9条、文化教育方面6条、把握政策及提升干部素质方面4条,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方面3条。

“咱村要是实施兴建幼儿园项目工程,我可以配合村里工作,帮助到相关部门去跑办有关手续。”为了更好发挥余热,退休老干部王来丁自告奋勇地说。(肖伟 昝运峡)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