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周口市中医院超声介入科开诊啦

2023年01月30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8日,周口市中医院超声介入科正式开诊。这意味着今后将为广大患者提供更精准、便捷的介入超声“一站式”诊疗服务。

提到超声,很多人认为只是单纯做检查。据超声介入科负责人朱增良介绍,超声介入改变了传统的疾病诊断和治疗模式,在超声实时引导下穿刺病灶区域,完成各种穿刺活检、引流、置管、注药、消融治疗等微创操作。具有操作时间短、疼痛小,体表仅有不足2毫米的针眼等优势。真正发挥了“小针眼”解决“大问题”。

超声介入科开诊第一天,超声介入手术4例:肾脏穿刺、腹腔胸腔积液置管、子宫瘢痕处妊娠消融。目前超声介入技术临床应用非常广泛,开展项目已涉及各科室。

针对急救创伤工作,急诊科二楼新增急诊超声,保障急危重症病人第一时间得到救治,缩短急诊创伤病患的超声检查时间,为患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开展项目:

1、超声引导下甲状腺肿瘤、肝脏肿瘤、子宫肿瘤的射频消融术以及子宫瘢痕处娠的射频消融毁损术。

2、超声引导下各脏器肿瘤的穿刺活检及超声造影诊断,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活检术。

3、超声引导下肾囊肿、肝囊肿、卵巢囊肿、甲状腺囊肿等抽吸硬化治疗。

4、超声引导下经皮穿刺胆囊、肝内胆管置管引流术,适应症包括急性化脓性胆囊炎、梗阻性黄疸等急诊或姑息性治疗。

5、超声引导下经皮肾积水置管引流术,适应症包括尿路梗阻导致肾积水、肾功能异常,急性梗阻导致肾盂脓肿,肾周积液等。超声引导下膀胱造瘘置管术。

6、超声引导下经皮脓肿置管引流术、包括肝脓肿、腹腔脓肿等置管引流。

7、超声引导下心包积液、胸腔积液、腹腔积液置管引流术(包括抽吸术)。

8、外科、妇科术后并发症处理,可以避免很多二次手术的烦恼,如术后腹腔、盆腔积液、化脓性感染置管引流等。

9、心脑血管介入穿刺并发症假性动脉瘤介入治疗。

10、超声引导下贵要静脉PICC,锁骨下静脉、颈内静脉穿刺置管术。

超声介入科的成立,将在临床应用治疗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我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让周口周边的患者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诊疗技术。

          专家简介

朱增良,副主任医师。河南省科普超声委员会委员,周口市超声医师协会常委,周口市超声医师协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心脏、血管浅表组织、妇产的超声诊断以及各脏器超声造影诊断。超声引导下置管引流、穿刺活检以及各脏器肿瘤射频消融治疗。瘢痕处妊娠的射频消融术。(李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