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春节文旅市场回暖明显 游客接待人次增长80%

2023年01月30日13:19

来源:大河网

洛龙区伊龙滑雪场

大河网讯 “2023的春节是近几年来最有年味儿的,感觉曾经热闹的烟火气已经回归洛龙了。”春节假期已过,洛龙区居民小徐回忆起节假中的种种精彩瞬间,仍旧对城区各类精彩的文娱活动、年节庆典等念念不忘。从洛龙区文广旅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洛龙区文旅市场回温迅速,市民游客出行游玩积极性持续增强,据不完全统计,仅1月21日-1月27日(除夕至大年初六)期间,城区累计文化旅游行业接待人数达65万余人次,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80.13%,累计文旅综合收入超过3.2亿元,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79.32%。

文旅品类齐 别样新年有趣味

近日,从市区驱车十来分钟便能抵达的溢坡电影村中,首届“风华少年乡村旅游节”正在进行。修建一新的各类乡村大型游客设施整齐排布,亲子乡村乐园、卡丁车等游乐项目游客络绎不绝,“此次的乡村旅游节,也是城区优质乡村运营项目在节假期间的重磅亮相。”区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假期间,洛龙区全力发掘城区乡村、商圈、文化服务场所等多处文旅资源,整合开展了一系列节庆主题文旅活动,其中“相约洛龙,冰雪嘉年华”、2023隋唐河洛文化庙会暨新春灯会、“瑞兔迎春--穿越过大年”非遗新春大庙会等活动以鲜明喜庆的节日主题,多彩丰富的活动内容广受好评,与此同时,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城市书房、公共文化场馆联合推出涵盖文艺汇演、兴趣课堂、悦读沙龙、大咖讲堂、非遗传承等活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居民家门口的乡村(社区)文化合作社展演也引来观众们的围观喝彩。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区14个镇(街道)文化站总计进馆近3300余人,惠民文化活动总场次81次,10460人次参与惠民文化活动,形式新颖、趣味性强、文化性强的系列化活动,尤其成为吸引市民游客的“金字招牌”。

惠民力度强 助力消费速回暖

“购物观光一体化,吃喝玩乐一条龙”,在洛龙区各大商圈,这样的便捷化体验在春节假期吸引了大波前来打卡消费的粉丝,关林庙、从政坊游园等景区也在此期间迎来新春游客潮,在诸多市民游客的推荐与好评中频频“出圈”。

年节系列消费惠民举措,力求以最实惠有力度的优惠方式,真正让利于消费者。从区文广旅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洛龙区10家A级景区全部参加洛阳市“春节之源 洛阳过年”免门票活动,进一步刺激文旅消费潜力;与此同时,联合商务部门策划开展的“青春畅游·玩转洛龙年”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同步发放文旅、家电、汽车等消费券共计1000万元;龙门石窟、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等景区还推出了联票活动,环开元湖商圈正大、宝龙、泉舜等大型购物商场结合消费者购买需求,打响多样化打折促销活动,进一步激发市民游客的出行“逛吃打卡”欲望。“市民游客得到真正的实惠,所表现出的消费热情也提振了城区各商家的经营信心,我们将持续在此过程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文旅助消费形式为市场增添新活力。”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点亮不夜城 “夜间文化”成亮点

沉寂已久的“夜间生活”,春节期间重新在洛龙被全力点燃,城区持续性开放的各商圈、公共文化场地,成为市民游客解锁多彩夜时光的“必游场所”。

“聚焦打造‘夜洛阳’特色,激发夜间消费活力,同样是我们节假期间的重要目标。”区文广旅局负责人介绍,从正月初一起,“焰舞元宵·青春洛阳”洛阳市新春焰火晚会、2023隋唐河洛文化庙会暨新春灯会,等主题夜间庆典陆续登陆洛龙,焰火盛典、打铁花、北极光等活动充分点燃夜间过节氛围,烘托中国传统节日喜悦浪漫气息,吸引市民游客游览驻足。与此同时,开元湖畔、泉舜商圈北广场,“空降”而来的多位街头艺人,携器乐、流行乐演唱、街舞等多种表演形式而来,打造商圈夜间的活动风景线,更吸引热爱文艺的市民与游客加入表演行列,释放热情,打造兴趣展示舞台。“相关类型的表演将持续至正月十五元宵节后,随后,‘街头艺人’系列表演也将在各重要时间节点持续进行,丰富市民夜生活文化气息。”区文广旅局负责人介绍。

丰富文化惠民活动、各类消费优惠举措……全方位文旅助消费举措推动消费回暖喜迎“开门红”,“各类数据的攀升证实着辖区的春节游热度,更体现出了持续释放的旅游消费信心与消费潜能。”区文广旅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围绕各类中心工作,发掘整合城区优质文旅资源,结合乡村振兴、消费提振、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等多项工作进程,推出更多集文化、服务、旅游、消费为一体的城市品牌文旅项目,全力为消费市场增添崭新活力。”(姚嘉慧)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