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元产业投资母基金落户洛龙区

2023年01月30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8日,洛龙区政府与洛阳国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成长期共同发展联盟,推动国晟集团筹划设立的100亿元产业投资母基金落户洛龙区,通过未来构建300亿元规模子基金群,撬动500亿元规模产业投资,以“基金+风口产业”投资模式,加速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国晟集团是我市重要的综合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该企业设立的100亿元产业投资母基金,以城市产业、风口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重点围绕城市运营、城市服务、科创产业、适合城市的先进制造业、商贸物流等领域,以基金为纽带,以项目为抓手,多维度参与城市提质,助力打造聚合创新资源平台型城市。

根据规划,该基金落户洛龙区后,将以“母基金+子基金”模式进行投资运作,充分发挥资金杠杆作用,通过借助社会资本机构的专业能力及资源,筛选和判断优质产业项目,同时利用头部机构的产业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洛阳当地产业与全国优秀投资机构的联动,加速培育本地创投生态圈,推动洛阳城市发展。

“国晟集团100亿元产业投资母基金与头部基金管理人合作,将构建300亿元规模子基金群。该基金的落户,将为我们继续‘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提供新的动力。”洛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依托此次合作,洛龙区未来将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和市级资金引导放大作用,积极发挥协调服务职能,为基金运作提供全面保障,从而充分发挥统一整合优势,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向风口产业集聚,进一步推动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洛龙动力”。(谢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