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设立全市首个县区级“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

2023年01月30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洛龙区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这是洛阳市首个县区级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

据了解,该风险补偿资金池首期规模1亿元,可撬动企业贷款10亿元,2023年预计可通过风险补偿资金池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2亿元信贷支持,重点为辖区内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隐形冠军等科技型企业和重点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支持。

依托自身优势,洛龙区充分发挥洛阳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作用,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健全企业征信体系,精准引导银企对接。通过风险补偿资金池的设立,可进一步为企业提供增信支持,帮助辖区重点科创企业获得信贷资金,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让金融机构吃下“定心丸”。

当前,洛龙区正锚定“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总体目标,积极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通过建立风险补偿资金池,将以财政资金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辖区重点科创企业”,洛龙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将在有效降低银行风险、激发银行机构放贷积极性的同时,能够缓解企业融资困难,形成政银优势互补、风险共担、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谢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