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新春读好书 文化过大年

2023年01月30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寒冬已过,往后皆是光明,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在新时代征程上,不断实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新担当。”1月29日,西峡县时代广场“诸葛书屋”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来自西峡县紫金街道的主讲人于靓丽正在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推荐书籍《长征》,听众们个个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到精彩处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成为新春佳节人民群众享受文化大餐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能够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书香四溢’、享受到‘精神粮仓’,以后我会常来。”来自西峡县紫金街道紫金社区的大学生聂欣说。

在兔年春节期间,西峡县积极开展“翰墨飘香传福韵 迎春纳福送春联”“新春读好书,文化大过年”“书香南阳·荐书共享”“随手拍:‘手机里的年味’”等主题活动,陪全县人民渡过了一个温馨祥和、文化气息浓厚的新春佳节。

书香满城,文明西峡。为满足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西峡县2022年投建两个“诸葛书屋”,书屋有借书区、阅读区、休息区;有水、电、暖、网、独立的出入口、安全通道、附近有公共卫生间等配套设施。自投入使用以来,西峡县坚持因地制宜、多方协调、丰富活动的工作思路,不断实现书屋建设风格现代化、阅览区域最大化、服务内容人性化,并与西峡县图书馆实现联网、通借通还,日接待量150余人,惠及群众3万余人,已成为满足群众阅读需求、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做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阵地。

“‘诸葛书屋’是西峡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指示精神和打通全民阅读的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载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最大限度地发挥‘诸葛书屋’在西峡县新型公共文化阅读空间创建、全民阅读浓厚氛围营造和文化传播主阵地作用,为建设民富县强幸福新西峡凝心聚力。”西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杰说。(薛小磊 杜杰 陈相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