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小饰品”带动产业“大发展”

2023年01月30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惠总,明天初六大开市,咱可得放一挂10万头的,让咱们的‘小饰品’响亮响亮。”“中,你放心。”1月26日(正月初五)晚上10点,社旗县太和镇后赵村妇女李雪岩提醒社旗富盛达饰品有限公司经理惠顺亮时说。

据了解,2016年社旗县吹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号角后,远在深圳做服饰加工生意的太和镇马埂村村民惠顺亮,应镇政府盛情邀请和大力支持下返乡创业,依托深圳饰品有限公司成立了社旗富盛达饰品有限公司,并与总公司约定:由总公司承接订单,富盛达公司负责生产。

“2018年,我公司被镇政府确定为脱贫攻坚扶贫基地,分别在太和、大冯营、郝寨等乡镇建立了扶贫车间,吸纳200多名贫困人员家门口就业,并且保证他们天天有活干,月月领工资。”惠顺亮回忆当初时如是说。

该公司主要按照国内各大城市男女童装服装公司设计的图案进行加工,重点供应国内知名品牌公司,使产业发展如雨后春笋生长茁壮,真可谓“小饰品”带动产业“大发展”。

由于该公司生产的饰品深受消费者青睐,“订单”产品供不应求,再加之新冠疫情因素,让对方迟迟接不到商品的事情时有发生,甚至惹得对方在电话里大吵大闹。

据了解,该公司正常年景每年为太和镇创税收200万元,旺季用工可达400余人,平时也保持200多人家门口就业。今年53岁的“公司元老”张连华,2016年就在富盛达饰品公司务工,如今已经7个年头了,家中上有80多岁的多病婆母需要赡养,一日三餐需要按时做。为了赶活,张连华有时索性把原料带回家里挑灯夜战,年均收入在三万元左右。“在家门口务工,一来不影响伺候我妈,二来收入也不少,真是一箭双雕!真得感谢政府惠农好政策......”谈及家门口就业,张连华满口的感激说个不停。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在做好饰品加工的同时,惠顺亮还积极捐献3000只口罩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动加入“99公益善行乡村护苗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慈善捐助行列,救助3名贫困大学生。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惠顺亮一心为家乡谋福利和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褒奖和人民群众的点赞。2019年5月在全县“三创、三评”活动中,惠顺亮被社旗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社旗县委组织部、社旗县委老干局授予“双带农村青年人才”称号;2021年10月被社旗县2021年“99公益日乡村护苗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慈善募捐领导小组授予“爱心善行模范”称号;2022年5月,所在的公司被社旗县人民政府评为“一星级工业企业”。

“下一步,我决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计划今明两年把深圳总公司的电子产业引进到太和,让更多的群众家门口就业,以此增加群众收入,为产业兴旺星创建和太和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最新、最大、最美的贡献!”惠顺亮表示。(薛小磊 赵兰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