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新春走基层 宣讲进万家

2023年01月30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年初七,美丽的田铺大塆仍然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之中。为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1月28日,“新春走基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在田铺大塆开展得如火如荼。

宣传讲解员张亚君以《共产党员跟我来》为题,与听众分享革命先烈吴焕先的感人事迹,动情的言语搭配视频和音乐等新兴技术载体,让在场的听众聚精会神,凝神谛听。同时,张亚君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引导群众在生活中自发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新县百姓讲解团来到田铺大塆,讲解了我们的红色历史,我听得身暖心热,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县田铺大塆名为“半坡时光”的民宿主人韩光军说道:“随着疫情离去,我相信2023年我们的生活乃至田铺大塆人民的生活都会更上一层台阶。”

创新宣讲方式,讲好红色故事。这次的宣讲别出心裁,依托视频和音乐等新兴技术载体,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得更清楚、说得更明白,赋予了听众更加鲜活饱满的学习体验,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新颖的宣讲表现形式,也引得路过的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宣讲现场掌声不断。

“非常高兴能在新春佳节来到美丽的田铺乡开展宣讲活动。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坚持讲好红色故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基层,更要倾听群众意见,不断创新宣传讲解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百姓身边。”省委“新时代”百姓宣讲团成员、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讲解员张亚君说道。

据悉,春节前后,新县抽调三十余名宣讲骨干组成百姓宣讲团,深入乡镇机关、社区、村组、厂区,用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喜闻乐见的身边事,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聂建武 陈海 孔振兴/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