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大年初七“开门红” 豫南民俗闹新春

2023年01月30日14:24

来源:大河网

罗山县委院内民俗文艺汇演 喜气洋洋 摄影 史笑妍

大河网讯 1月28日,新年开工第一天。由罗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机关事务局组织的独具豫南风情的民俗节目在县委院内进行文艺汇演。

市民纷纷到县委院内观看民俗节目 摄影 史笑妍

锣鼓响,新春闹。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舞龙舞狮、蚌舞、旱船、犟驴、大头娃和花挑等节目轮番上演,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道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更展示了罗山县积极的发展气势和全县人民欢度新春的节日氛围,为新一年的“开门红”加油助威!

民俗节目现场一片欢乐祥和 摄影 史笑妍

“我现在养鸡又养鱼,还能娶到媳妇……”节目《憨子娶亲》生动演绎了乡村振兴背景下百姓生活的欢喜变化,用通俗的词句,抑扬顿挫的语调,传达出百姓满满的幸福感。台上台下热情互动,赢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逗得大家哈哈哈大笑,不少观众一边欣赏,一边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

“民俗展演活动是春节众多仪式感之一,通过观看民俗文艺展演,能够真切感受民俗魅力,体验最中国的传统年味儿。”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几年疫情形势特殊,难得热闹一下,让我也感受到了豫南的民俗风情,过年的热闹氛围一下子就有了。”家住附近的李先生高兴地说。

民俗文化活动不仅需要保护传承,更需要不断创新发展。此次民俗文艺汇演以传承豫南民俗与弘扬传统文化为重点,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见证了民俗文化旺盛生命力,展现了群众的新变化新风貌。(史笑妍 陈思)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