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皖高速项目建设拉满建设“进度条”火力全开

2023年01月30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固皖高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进行,建设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抢抓当前晴好天气,拉满建设“进度条”,火力全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1月30日,在中交路建“固皖高速”一标段施工现场看到一座座立交桥桥墩拔地而起,工人们分散在预制梁厂生产车间、桥梁墩柱、钢构件加工厂等各个作业点紧张有序地进行预制梁钢筋绑扎、焊接加工等作业,现场一派繁忙。

固皖高速一标段起点位于豫皖省界处,终点位于固始县洪埠乡全场20.822km,项目设计速度每小时120km,双向四车道标准路基宽度27m,施工内容包括路基土方、路面、桥梁、涵洞、防护、排水、绿化、交安、防建、机电工程等。自2022年9月28号首根桩机施工以来,项目秉承起步及时冲刺理念,随即掀起大干狂潮。

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固皖高速GWSG-1项目经理王京辰介绍道:“公交路建固皖高速一标,在各级政府大力帮助下,在项目公司和监理单位的监督指导下,在全体项目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圆满完成了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内完成产值2亿元,目前全线装机全部完成,桥梁下构传送通道施工紧张有序,箱梁预制也步入正轨,路基软基处理基本完成,土方填筑施工已正式启动。”

建设过程中,项目方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率推进、狠抓制度执行落实,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大力推行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精细化、保证施工过程安全、快速、环保、确保项目高质量运行。

“固皖高速建设以来,一直注意洒水降尘,没给当地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困扰,而且是为我们当地建设高速公路,建成后会大大方便我们的出行,不用再跑很远的地方上高速,同时又拉动了我们当地的经济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蒋集镇三里村村民杨士平说。

综合权限,通盘考虑,根据工程复杂程度及区域特点,项目方以互通桥涵为主线,史灌河特大桥为核心、陈集互通、蒋集互通为重点,将作业层分区段管理按理程长度,结构特点,组建路基、桥梁等专业队伍平行展开施工,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全面提升了建设速度。

“2023年我们计划完成产值七个亿,全线桥梁和路基填路施工在这一年将全部结束,新的一年我们项目将继续保持奋进,加强施工组织管理,落实资源到位,在保证安全、落实环保、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完成既定的生产目标,在沿线群众出行方便,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王京辰表示。(朱美惠 何婷 陈登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