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高新区)召开2023年度工作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2023年01月30日15:38

来源:安阳日报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

  文峰区(高新区)召开2023年度工作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记者 周俊英

  1月29日,文峰区(高新区)2023年度工作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这是一次总结工作、表彰先进的总结大会,又是一次鼓劲加压、激励斗志的动员大会,更是一次奋勇争先、开拓创新的誓师大会。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全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其艰难的一年,全区上下在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影响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不仅取得了事业上的进步,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收获了内心的充盈。

  这一年,文峰区(高新区)突出科技创新,壮大主导产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该区持续深化创新驱动战略,围绕主导产业引进龙头、集聚关联、完善链条、打造集群,发展“量”“质”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文峰区(高新区)坚持“项目为王”,深化改革开放,内生动力持续增强。该区持续推进“三个一批”活动、“万人助万企”活动,用好改革创新“关键一招”,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发展活力和动能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文峰区(高新区)注重统筹协调,推动城乡融合,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该区持续优化城乡布局,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中心城区品质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文峰区(高新区)坚持人民至上,办好民生实事,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该区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发展社会事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文峰区(高新区)聚焦主责主业,筑牢基层基础,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该区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进一步提升。

  开年即决战,起步当冲锋。今年,文峰区(高新区)将牢牢把握“稳、拼、新、深、融、统”六个字,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要“稳”字当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就是要稳住经济增长,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要“拼”字为先,推动经济向高质量迈进。“拼”,就是要把“拼经济”作为中心任务,坚决打好打赢全市“拼经济”十大攻坚战。

  ——要“新”字领航,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新”,就是要突出科技创新这一核心关键,强主体、搭平台、优生态,打造要素集聚洼地、区域科技研发高地。

  ——要“深”字用力,激活改革开放强大动能。“深”,就是要坚持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关键举措,让改革之路越走越宽、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要“融”字筑基,推动全市中心城区“起高峰”。“融”,就是要提升城市规模能级,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提升综合承载、宜居宜业、秀美亮丽新水平。

  ——要“统”字托底,推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统”,就是要统筹考虑人民期盼,贴近群众解难题,统筹推进社会事业,贴近民生守底线。

  文峰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崔元锋号召,在新的一年里,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踏着坚实稳健的步伐,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为建设现代化安阳首善之区、区域中心强区接续奋斗,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