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小伙儿再上央视春晚

2023年01月30日15:39

来源:安阳日报

  新春走基层

  安阳小伙儿再次上春晚

  记者 姚庆云

  2023年央视春晚,安阳小伙儿李泽昱不仅上了春晚,而且参加了《开场舞》《好运全都来》《跟往事干了好几杯》《新春蹦蹦》《青春向太阳》《小哥》《马上就会好的》7个歌舞类节目。他还成为演唱歌曲《小哥》的著名影视明星黄渤身后的伴舞,在舞台上展现青春的活力。该节目讲述了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白天黑夜,风里雨里,不辞辛苦奔波在路上,给老百姓带来生活的便利。

  “今年是我第二次通过选拔参加央视春晚。春晚歌舞类节目除了身高和形象条件等硬性标准,对专业水平的要求更高。得知自己再次被选上参加春晚,我很骄傲、也很自豪。”今年20岁的李泽昱是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20级舞蹈学(编导方向)专业学生,他在春节期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今年央视春晚的歌舞类节目中舞种以街舞、流行舞为主,这对他很有帮助。“我有过10年街舞舞龄,也有一些流行舞基础,央视导演老师选择并认可我作为黄渤老师身后8个伴舞中的一个,这是我今年参加春晚最大的荣耀。”李泽昱说。

  参加央视春晚对李泽昱也是个难得的成长机会。刚到北京的时候,部分同学因为疫情隔离无法参加排练,他和几名同学作为第一梯队,马上进入了紧张的排练状态。老师教动作必须得精神高度集中,李泽昱顶着巨大压力,一直努力地调整自己、跟上动作。同时,他还为其他没有接触过流行舞的同学讲解动律的运用,帮训练中遇到瓶颈的同学抠动作,引导他们进行各项训练,力争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

  “随着排练强度的一次次提高,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自己与‘优秀’这个标准还有很大距离,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了。导演组的舞蹈编导老师对每一个节奏的切分、对音乐的把握、对身体的控制、对队形调度的运用都让我受益匪浅。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发现了许多自己将来需要注意的地方,也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李泽昱总结道,“新的一年,我最大的收获是心态上的变化。我要沉下心来,总结提升,更加稳重、认真、投入,把每一次训练都当成正式演出,付出百分百的努力,把最好的状态跳出来!”

  “作为安阳学子,你最想对学弟学妹说些什么?”记者问李泽昱。他思考了一下,说:“我2020年毕业于安阳市实验中学,考入中南民族大学。高中时期,我在校外跟随自己的舞蹈老师学习民族民间舞。很感激老师和母校对我的培养,让我找到了自己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艺术道路。选择舞蹈艺考也并不是因为文化课是自己的短板,更多是因为热爱。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并愿意为之奋斗的人生道路,即使这条路充满荆棘与坎坷,我们都要不懈努力,始终坚信并坚持自己的选择。”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