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正月初一,安阳林州城区群众煮饺子用上丹江水!

2023年01月30日15:39

来源:安阳日报

  春节送大礼,丹江碧水终润林州

  记者 刘剑昆 通讯员 聪聪

  “喜报:南水北调水入林州了!大年初一,我们煮饺子用的就是丹江水!”1月22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初一,因宣传红旗渠修渠人走红的摄影家李俊生向在外地过春节的亲友拜年时报告了这一喜讯。

  记者在林州市第三水厂看到,沉淀池内两泓碧水如玉带,与西面的太行山相映成景。工作人员在沉淀池周围巡逻,查看设施的运行情况。林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自来水公司经理张志红介绍:“农历虎年腊月二十九下午3时,南水北调主干渠正式向林州供水,除夕下午,丹江水进入林州市第三水厂,经过净化处理后,农历兔年正月初一早上即向林州城区用户供水,市民煮饺子用的就是优质的丹江水。”

  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是安阳市保障服务民生、改善西部地区人民群众饮水质量的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工程,是河南省和安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15.95亿元,2020年3月31日开工建设,采用1.2米输水管道和隧洞方式输水。2022年12月30日,工程全线完工;2023年元旦期间,全线进行试通水;2023年1月21日,工程正式通水,林州人从此用上丹江水。丹江水的汇入将有效改善林州市城市水源结构,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林州市民刘广生告诉记者:“林州人吃水的经历坎坷,过去我们吃过雨水、渠水、水库水,后来又吃成自来水。过年我们吃上了丹江水,确实不错,能吃上丹江水煮的饺子非常高兴。政府确实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我们感谢政府。”

  “我才从外地回来,一回来就听说能吃上丹江水,以后再也不用顾虑家人们的饮水水质问题。我们林州这两年建设得确实好,我打心眼儿里感到自豪。”林州市民李朝军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