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回眸丨古都安阳“体验式”文旅消费持续升温

2023年01月30日15:41

来源:安阳日报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开栏的话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攻坚之年。为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斗志,动员全市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发有为的责任感,迅速干起来、 拼起来、冲起来,推动安阳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本报从即日起开设《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专栏,以做好十大攻坚战的落实举措、典型经验和成就宣传。

  春节假期回眸丨古都安阳“体验式”文旅消费持续升温

  记者 王慧敏

  春节期间,七朝古都安阳各景区内人流如织,单日游客量再创新高,尤其是“体验式”文旅消费持续升温。

  1月24日(农历大年初三)晚上,夜色下的中国文字博物馆流光溢彩,一场跨越千年的汉字“奇妙游”在这里上演。在这个夜晚,市民可以穿越不同时空,体验奇妙的古今互动。

  徽文馆里热闹非凡。当晚领取到“字博护照”的游客,可以在馆内设置的打卡处盖章,集齐13枚印章就能领取一份礼物。孩子们在这里开心地做灯笼、写“福”字、玩飞花令、猜灯谜,还兴致勃勃地体验瓦当拓印。安阳市崇义小学学生常安琪开心地说:“今天,我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参加了‘一字千年·博物馆奇妙夜’活动表演,通过甲骨文韵律操认识了很多甲骨文字,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家乡的文化宣传员。”

  随着电影《满江红》红透大江南北,汤阴岳飞纪念馆也在这个春节火出了圈。

  1月25日晚,岳飞纪念馆面向全国游客推出福利:背诵《满江红》免费游岳庙。

  次日,在汤阴岳飞纪念馆门口,背诵《满江红》的游客自觉排起了长队。“好!”随着前面的游客慷慨激昂地背诵《满江红》,叫好声、鼓掌声响成一片。

  “中国历史上‘福’字的写法有上百种,传递着中国人对美好一年的憧憬和心愿。大家看,这就是我们现在通用的‘福’字的前身,像不像一个人双手捧着一樽酒在祭献……”在殷墟博物馆写有“福”字的石碑旁,讲解员向大家介绍。

  “原来甲骨文的‘福’是这样写的,我要发朋友圈,让大家猜猜这是什么字。”来自天津的游客徐先生边拍照边对家人说。徐先生感慨地告诉记者,天津地铁“安阳”号上介绍的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让他们一家都很向往,一直想来看看,今年春节终于如愿以偿。

  据统计,春节假期7天,安阳市接待游客136.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7亿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