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日报评论员:坚决打好打赢全力“拼经济”硬仗

2023年01月30日15:42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日报评论员:坚决打好打赢全力“拼经济”硬仗

  安阳日报评论员

  春节假期过后第一个工作日,全市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动员誓师大会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发有为的责任感,迅速干起来、拼起来、冲起来,推动安阳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阳开好局起好步。

  全力“拼经济”要坚定拼的意志和敢打必胜的信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攻坚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无论是中央提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还是省委要求“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都要求我们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去做好经济工作。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安阳是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红旗渠精神传承好、弘扬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就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各类生产要素动起来,让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热起来,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激活全社会干事创业的活力。

  全力“拼经济”要保持拼的姿态,用奋斗创造奇迹,以实干笃定前行。“拼经济”是今年工作的主基调、中心任务。从中央到地方,全国都在“拼经济”。要拼出最好状态,抢得发展先机,我们既要清醒认识区域竞争的激烈态势和自身的差距不足,也要看到我市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紧抓快干的行动。全市两会一结束,我市重大项目观摩推进会就提出“六比六拼”的明确要求,动员全市拼起来、干起来。春节期间,我市还采取财政补贴、用电优惠、资金奖补等方式,支持企业稳定生产。相信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争分夺秒“拼经济”,一定能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全力“拼经济”要拼举措、拼效率,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拼不是蛮干,要拼出高质量,激发新动能,就要按照路线图精准发力。我们要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紧盯全年目标,拉高工作标杆,聚焦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聚力引领发展的关键事项,持续深化“六比六拼”,集中力量抓重点,千方百计克难点,努力在化解矛盾中推进发展,在克难攻坚中实现提升,坚决打赢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提质、人才创新引领、消费拉动提速、文旅融合发展、现代交通提升、信贷投放优化、公共服务扩容、生态环境治理、安全生产夯基“十大攻坚战”,确保实现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去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达到全省第一方阵。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实的举措做好经济工作,坚决打好打赢全力“拼经济”这场硬仗,不断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新篇章。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