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东城区举行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工仪式

2023年01月30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项目建设是推动区域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在许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许昌东城区始终坚持项目带动战略不动摇,通过项目建设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民生民本。2023年,初步谋划项目120余个,并精挑细选重点实施54个、总投资30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0.1亿元,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安置房建设等多个领域。1月28日开工建设的泰然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兔年伊始启新程,重大项目打头阵。1月28日上午,东城区举行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泰然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掀起了东城区新一年大抓产业、强攻项目的序幕。

“我宣布,东城区泰然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开工!”许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军宣布开工令。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占华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东城区区直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企业方代表等参加。

据了解,东城区泰然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位于魏武大道南段东侧,北邻东城区数字产业园,西邻桃源路,占地67.26亩,规划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智能仓储物流中心4.4万平方米,能实现电商包裹的数字仓储和智能分包;规划建设电子商务运营直播中心1.2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的电子商务直播基地;规划建设数字化生产车间3万平方米、员工生活配套6000平方米,用于引进现代化生产供应链及研发人员,实现电子商务产、销、储、运一站式解决。项目投产后,将引来高端电子商务专业人才500人、设计研发团队200人,打造辐射全球的智慧化电子商务综合园区,创立国际一流的电商品牌;投入使用4万平方米的智能化仓储物流中心,全面实现数字化仓储、自动化打包,每天能实现智能分发包裹3-5万件,全面促进许昌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引进年产3亿元的供应链产业,解决周边群众就业3000人。同时,园区将建立研发设计中心,探索行业前沿领域,为供应链产业提供充分科研保障,攻关世界高端市场。

下一步,东城区将以此次开工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后疫情时代的良好发展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深度挖掘区域优势潜力,积极谋划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前沿科技型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项目,着力打造经济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同时,东城区上下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目光长远抓谋划、千方百计抓进度、多措并举抓前期、主动作为抓服务,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平稳增长、稳中向好,为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增活力、强后劲。(樊军培 刘培歌/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