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不减 执行升温 修武法院打响节后集中执行“第一枪”

2023年01月30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历大年初八,千年古县的河南修武,人们沉浸在辞旧迎新的轻松氛围中,法院门外街道上锣鼓喧天,民间汇演高潮迭起。而同一时刻,修武法院聚焦涉民生类案件、为期三个月的“春雷行动”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法院干警整装待发

17时20分,寒风凛冽。此时,修武法院院内,执行局全体干警整齐列队,精神抖擞,整装待发。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洁作动员讲话,对本次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勉励干警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勇创一流的敬业精神,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苗小艳亲自带队, 6台闪烁警灯的警车呼啸而出,直奔执行现场。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拘传。

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家中搜查,搜查未果后,向被执行人下达传票。

执行干警到被执行人家中进行搜查,向其家属讲清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利害关系。

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家属表示愿意积极配合还款。

本次执行行动,共分成两个执行小组,奔赴4个乡镇,18个村,持续5小时,共拘传12人、拘留5人,执结案件3件,达成执行和解3件,执行到位案款17万余元。打响了节后集中执行“春雷行动”“第一枪”。

群众之所盼,法院之所向。修武法院抓住春节返乡的“黄金时机”,“开班即开战”,将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及时兑现成“真金白银”,用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司铃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