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

2023年01月30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回千峰秀,日暖万象新。1月30日,南阳市卧龙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为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助力卧龙区企业兔年新春复工“开门红开门稳”。南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明柱,卧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自敬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九点,在南阳市卧龙区人力资源市场,一块巨大的幕布上印刷着众多企业招工信息。在一些企业的招聘摊位前,不时有务工人员驻足,和招聘负责人交谈。来自南阳本地的戴宏业凭借自己不错的销售能力,和一家汽车4s店达成了就业意向。戴宏业表示道:“我是今年春节前从广州回来的,考虑照顾家庭,就不再外出工作了,留下来为家乡发展做一点努力。正值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借着产业招商的东风,我坚信南阳的未来会更好,自己也会越来越好。”

招聘会现场,人潮如织,企业招聘摊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参与招聘的近两百家企业提供了先进制造、食品加工、销售管理等行业的优质岗位万余个,主要面向有就业意愿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应历届大中专毕业生和退役军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外来务工人员、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求职者能够与企业面对面洽谈,让招聘求职更有效精准。同时人社部门在现场为企业开展线上直播和政策咨询宣传活动。

近年来,卧龙区始终把劳务经济作为全区农民发家致富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按照“输出劳动力、引回生产力,培训劳动力、提升发展力”的思路,进一步提升劳务输出质量,奋力打造劳务经济强区,全区每年输出转移劳动力累计近6万余人。2022年以来,卧龙区已举办网络招聘会12场,全区19个乡镇办大型招聘会全覆盖,累计推送岗位20000余个,保障企业用工的同时促进各类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

下一步,卧龙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支持力度。继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求职者和辖区企业搭建桥梁,更好地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帮助群众拓宽就业渠道。同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薛小磊 李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