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入选2022年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2023年01月30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2022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全国102个县市区上榜,内乡县作为全省仅有的四个县之一名列其中。

据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以县域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为评价标准,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近年来,内乡县秉承“生态立县”发展理念,围绕“两花三桃多元果”发展布局,大力推进国土绿化,突出发展以月季、菊花和核桃、油桃、猕猴桃为主的绿色产业,不断扩大面积、提高质量、增加效益,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通过举办菊花文化节、油桃节、柑橘采摘节、猕猴桃“甜猕”之旅等活动,打响内乡县绿色生态品牌。

同时,该县大力发展森林生态旅游等林下经济,依托森林生态旅游,组织群众发展农(林)家乐和森林旅游人家等个体经营,通过种植、养殖、资源出租、入股经营等,实现增收致富,全县形成以“宝天曼、云露山、桃花源”等为龙头的一批生态旅游景区,带动区域经济实现提档升级。(薛小磊 李红亚)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