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正月庙会时隔三年重启 民警全勤上岗保治安平稳

2023年01月30日1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王富晓/文图)“往后退!不要拥挤!观看高跷、舞狮表演不能离太近,注意安全……”1月30日正月初九,在浚县正月古庙会现场执勤的民警拿着喇叭,大声提醒观看社火表演的群众注意安全。

  这一幕也是卫溪派出所所长李振鹏执勤的真实写照。李振鹏告诉记者,每次社火表演执勤,人都特别多,压力很大。“但只要执勤,就有用不完的劲,保证古庙会安全有序进行是我们的责任。”

  当日,浚县公安局在鹤壁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协调组织下,抽调各警种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共1500余人,参加庙会安保执勤。

  据了解,因疫情停滞三年后,有“华北第一古庙会”之称的浚县正月古庙会今年重启。古庙会从正月初一持续到二月初二,加上今年游客急增,对安保工作提出很大挑战。浚县公安局民警春节期间不休息,全勤上岗,确保古庙会安全有序进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