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提升市容环境 节后整治不松懈

2023年01月30日1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过后,随着商家陆续开门营业,一些重要路段占道经营明显有回潮现象,影响了市容市貌。近日,为迅速恢复节后市容秩序,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持续开展节后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城市环境整洁、通畅、有序。

本次整治主要针对城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出现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等违规行为进行严查,遏制节后违规行为“回潮、反弹”趋势。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以劝导教育为主,积极宣传城市管理相关制度内容,针对占道经营、突店经营等现象,主动帮助商家清理占道物品,引导商户入店规范经营。

同时,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日常巡查工作,加强常态化宣传,引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增强居民规范停车意识。对于巡查中发现的未规范停放的非机动车,提醒车主将其规范停放,对于车主不在现场的,工作人员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停放到规定的划线范围并摆放整齐。

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监管、整治力度,同时坚持常态化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防范各类违规现象发生,持续抓好市容管控,确保节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徐青/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