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学·思”论坛开启新年第一讲

2023年01月31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假期过后,西峡法院涌动着学习的热潮。1月30日,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征带来了“学·思”论坛新年第一讲:《裁判文书制作谈——以刑事裁判文书为例》,就刑事裁判文书写作相关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刑庭全体人员及部分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论坛上,肖新征谈道,裁判文书是记录诉讼过程、体现司法公正的最终载体,是人民法院向社会公众展示、了解司法正义的平台和纽带,是提高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的重要途径,是定纷止争,息事宁人,息诉服判的重要手段和普法教材,因此全体法官都要重视裁判文书的重要性。肖新征结合自身的审判实践经验,系统讲解了刑事裁判文书中首部、事实(包括证据)、理由、裁判结果四个方面应当注意的具体问题。授课中,肖新征旁征博引,融理论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审判实践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干警们认真听讲,及时记录,并表示会后要认真领会此次学习的内容,做到学以致用,有效规范裁判文书写作,从而推动审判质效的不断提升。

裁判文书是审判执行工作的“最终产品”,文书质量关系到当事人对裁判结果的认同感和人民法院的权威形象。裁判文书制作是每一名法官的基本功。西峡法院高度重视裁判文书制作工作,连续多年开展优秀裁判文书、优秀庭审和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激发全院法官制作优秀裁判文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全院法院裁判文书质量的提升。(薛小磊 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