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3年02月01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后,潢川县不少企业已迅速投入紧张的生产中。众多企业抢抓新一年开局的大好发展机遇,铆足干劲,全力投入到紧张而繁忙的生产经营中,红红火火开启2023年新征程,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潢川县科工局通过工业企业老总群、经济调度群、首席服务官走访、营商环境大走访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这“黄金六条”奖补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坚定企业发展方向。

目前,全县工业企业加班生产和节后复工强劲有力,其中大部分食品生产企业春节“不打烊”,另一部分工业企业抢抓春节档期进行设备检查检修,备足马力复工复产。截至1月29日,全县118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101家,开工率85.6%,正常用工人数11036人,已返岗10153人,到岗率92%。

华英集团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世界最大的鸭加工企业,2023年是重组成功的第一年。春节期间华英集团产能率达60%,加工厂、饲料厂、孵化厂等几大车间几未停产。华英集团负责人表示:2023年预计实现产值45亿元以上。

奋力跑好开年起步“第一棒”。“黄国粮业作为潢川县新三板上市企业,正月初三复工,员工到岗率90%,生产车间忙碌有序,产能利用率达80%以上。”黄国粮业负责人表示,2023年公司将始终秉承创新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糯米粉主业,确保主营收入板块达6亿元以上。

“疫情渐走、春天已来、新局已开、方向已明,在全市‘开局即冲刺 奋力拼经济’的主旋律中,潢川工业企业发展冲锋号已经吹响。”潢川分管领导李甚利要求,“全县各涉企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意识,落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快速复产达产满产,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实现既定目标。”(朱美惠 刘力娜/文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