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站旅客列车开行最新方案来了!参观红旗渠、岳飞故里更方便

2023年01月31日15:38

来源:安阳融媒

  2月3日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郑州至红旗渠至安阳间开行2对旅客列车,车次分别是郑州至红旗渠K8008/7次,红旗渠至安阳K8011/4、K8013/2次,开行时间为每周五、周六、周日。届时,全国各地游客参观游览红旗渠教育基地将更加方便。

  瓦日铁路红旗渠站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姚村镇焦家屯村北侧,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三等客运车站,距离红旗渠教育基地11.2公里。

  2022年10月中旬,郑州局集团公司完成了红旗渠站客运设施升级改造,近1500平方米的站房焕然一新,服务设施设备一应俱全,旅客乘降流线科学流畅,站前广场与市政道路形成环形交通接驳通道,旅客换乘安全、高效、有序。2023年1月20日,红旗渠站正式开通客运业务,首开“红旗渠号”旅客列车。

  在最新开行方案中,列车仍然采用“朝发夕归”运输模式。

  郑州开往红旗渠的K8008次列车,7时整从郑州车站出发,经停新乡、汤阴两站,9时43分抵达红旗渠站,全程运行2小时43分。返程K8007次列车18时06分从红旗渠站出发,经停汤阴、新乡,21时10分抵达郑州车站,全程运行3小时4分。

  红旗渠开往安阳的K8011/4次列车,13时37分从红旗渠站出发,经停汤阴站,15时08分抵达安阳站。安阳至红旗渠K8013/2次列车,15时51分从安阳站出发,17时36分抵达红旗渠站。

  新方案实行后,原郑州至安阳K8018/5/8、K8017/6/7次列车将同步停运。

  新方案增加了汤阴站到发客运业务。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作为民族英雄岳飞故里,因春节档电影《满江红》爆火,一跃成为新晋旅游“打卡地”。届时,游客们也可乘坐列车游览安阳汤阴,实地感受岳飞“精忠报国”的家国情怀。

  郑州至红旗渠K8008/7次列车时刻表

  红旗渠至安阳K8011/4、K8013/2次列车时刻表

  温馨提示:列车具体开行信息,请以铁路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