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副区长刘伟一行到罗王镇调研工作

2023年01月31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副区长刘伟携同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水利局等局委负责人至罗王镇调研乡村振兴及农业农村工作,详细了解罗王镇近年来产业项目运营情况、2023年项目整体谋划情况及特色种养殖情况,并实地调研胡寨村产业发展基地。

在座谈会上,罗王镇党委书记宋建鑫、镇长王敏向刘伟区长一行汇报罗王镇乡村振兴及农业农村相关工作。党委书记宋建鑫总结了罗王镇近年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业农村发展、水利安全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步规划。明确在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的前提下,坚决做好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项目监管、特色种养殖培育、水系连通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权益。会上,刘伟区长对特色种养殖规划、高标准农田建设、机井桥梁建设、龙头企业申报等进行了详细问询,并强调,相关区直部门和乡镇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将工作高效率推进。

座谈会后,刘伟区长一行到胡寨村80座阳光蔬菜大棚水果萝卜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详细了解种植规模、产品价格、销售模式、运营模式等,并对产业基地下一步规划提出指导性建议。

下一步,罗王镇将紧跟区委区政府步伐,在上级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及农业农村工作,在产业项目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改善、户厕改造、特色种养殖培育、龙头企业带动等方面下足功夫,多角度、深层次挖掘乡村资源,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董伦峰 丰宇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