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朝凤路派出所开展禁赌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年01月31日17:11

来源:大河网

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社会管理秩序,进一步加大辖区禁赌宣传工作力度,近日,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朝凤路派出所抓住春节人员聚集的有利时间,组织全体民辅警深入辖区人员密集集中点开展“禁赌”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期间,警务人员深入商超、街道、小区等人流量较密集的地方张贴禁赌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发放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宣传小册子,同时向周围群众当场普及法律法规,警示教育群众认清赌博行为的危害性,提高拒赌反赌意识。

宣传中,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当前赌博违法犯罪行为的主要特点和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揭露赌博对社会和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教育群众远离赌博、不参赌、不涉赌、不聚赌,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网上网下、境内境外等任何形式的参赌行为,自觉拒赌反赌;同时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赌有害信息和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赌博违法犯罪行为的认知度、防范意识和抵制能力,为下一步开展打击赌博活动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有效震慑了赌博现象,为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潘微)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