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老庄镇:用好振兴密码 写好生态文章

2023年01月31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镇平县老庄镇凉水泉村以生态建设为基,以争创“五星”支部为魂,上下同心,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连续被河南省七部门联合授予“河南省传统村落”,荣获国家第二批森林乡村、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南阳市美丽乡村等荣誉。2022年入围河南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

选好人。该镇镇党委研究成立老庄镇凉水泉村乡村振兴联合党支部,由郑州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唐若愚,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群众拥护,确定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主心骨,定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基调。

定好位。在青山绿水间“绘蓝图”,该镇镇党委与凉水泉村“两委”多次研究规划,确定凉水泉村文旅康养的发展定位,以自然资源为优势,打造动静结合、绿色健康的产业集群。稳固发展种养殖业,引进绿色环保加工产业,着力推进文旅康养产业。

干好事。充分利用山体资源实施荒山绿化工程,累计绿化4000亩、植树40万棵。以老庄镇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提升河道1100米,建拦河坝6座。在镇菩路沿线修建游园6座、建旅游公厕2座、调配停车场5处。继续深化垃圾分类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建立保洁员队伍、适当发挥网格员作用参与其中。

下一步,镇平县老庄镇凉水泉村将乘着“五星”支部创建的东风,用好振兴密码,写好生态文章。(薛小磊 黄磊磊 包红晶/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