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推出暖心举措 高质量服务外出务工人员

2023年01月31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刷单返利、贷款不用还,天下哪有如此好事?如果有,恐怕也轮不到咱们。我们挣钱都不容易,大家一定要看牢捂紧自己的‘钱袋子’。”“遇到劳务纠纷,千万不要意气用事,要学会用法律解决问题、保护权益。”1月27日,农历正月初六。豫西卢氏县依然寒意袭人,而坐在“农民工外出就业专车”上的123名外出务工人员,听着卢氏县公安局民警暖心的提醒提示,内心格外温暖。

“我们外出务工人员享受专车免费接送服务,工资收入有保障,劳务纠纷有人管,政府的举措真实台暖心了!”说这话时,卢氏县兴贤里社区搬迁脱贫户李书琴的脸上满是笑容。2022年,她在浙江义乌大千食品厂务工,这次即将被安排到更加“适合自己兴趣”的浙江宁波一家电厂务工。

春节过后,外出务工是一项重点工作。连日来,卢氏县公安局紧紧围绕该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及劳务输出工作为重点,多措并举为群众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中,该局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与人社、交通等部门紧密协作,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成立了外出务工人员专门服务机构,建立了就业人员信息台账,采取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好质效,通过送服务、送温暖、送法律、送安全等举措,把“点对点”集中输送和包车接群众回家服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服务到家门口。

“公安机关就是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把就业服务工作想在前、谋到先、做到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贴心举措,让家乡务工人员高高兴兴出门进厂、快快乐乐工作生活。”卢氏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2022年以来,卢氏县公安局立足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为专车集中输送民工2万余人、接民工回家1.8万余人提供了高质高效的服务。(孟永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