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豫剧下乡唱响文明幸福星

2023年01月31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赶紧的,走晚了就没位置了!”

“别收拾了,等回来咱再收拾!”

1月29日,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武德镇徐堡村,虽然气温逼近零度,但徐堡的大街小巷却热火朝天,村民纷纷带上椅子板凳走出家门,万人空巷齐聚遇仙观百姓大舞台,欣赏家门口的豫剧演出。

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演员们盛装出场、扮相精致,表演专业且投入,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巧,将戏曲中的人物刻画得淋漓尽致,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正宗的豫剧表演,而正能量满满的戏曲节目,更让寒冷的冬季里有了不少温暖人心的感动,观众们此起彼伏地呐喊鼓掌也响彻整个大舞台。

为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助力“文明幸福星”的创建,温县武德镇徐堡村“两委”干部及群众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特邀郑州市青年豫剧团下乡演出。真正做到了将戏台搬到村中,让老人们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让中青年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的魅力。

《柴郡主挂帅》、《青官颂》、《花枪缘》、《清风亭》、《三娘教子》、《程婴救孤》,一个个精彩的戏曲节目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本次戏曲演出为时3天,不仅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也营造了良好的新春文化氛围,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认同感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愈加坚定,同时也将党的好政策、好举措送到了群众身边。每一场戏曲节目都以实际行动、独特魅力为群众带来了党委政府的温暖与关爱,营造了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

演出结束已近夜深,但一些观众依然意犹未尽不忍离去,一名观众激动地说:“现在能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豫剧演出了,以后豫剧团的老师们要常来啊,你们一来,年味一下子浓起来了,村里也热闹起来了。”

自“五星”支部创建以来,温县通过党建引领聚民心,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化育人的积极作用,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把文艺节目送到村民家门口,将精彩送到基层,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用春风化雨的方式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扎实助力“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唐诵泽 白玉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