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税务局深入推进发票代开“网上办”“非接触式”办税持续提速

2023年01月31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温县税务局大力推广网上代开发票,通过“线上申请+自助缴税+自助出票”的业务模式,真正实现发票代开“不跑路、家中办”,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温心易税”服务。通过税企沟通平台、微信视频号、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等方式向纳税人宣传网上代开发票,让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了解到网上代开发票的便捷性;办税大厅网上办税区配置电脑16台,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辅导,让纳税人快速掌握网上代开发票流程。

“智慧税务”筑基。充分运用“远程帮办”机制,通过网上办税“云辅导”方式,通过网络视频“一对一”即时答疑解惑,实现办税缴费辅导零距离,纳税人所代开的发票可直接通过邮寄方式送达,为纳税人带来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办税厅配置自助取票机4台,纳税人申请后,后台人员快速审批,及时出票,切实做到“不排队,零等待”。

“绿色通道”兜底。建立“绿色通道”兜底保障机制,为不会操作使用计算机及智能手机的群众提供服务,温县税务局从实际出发,提供发票代开“绿色通道”专门服务,强化人力配置,保障前台代开发票业务快速办理。

自全面推行网上自主代开发票以来,温县税务局办税大厅通过电子税务局为纳税人代开发票1428份,网上代开率达到91.3%,“非接触式”办税持续提速增效。(孟圣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