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2023年01月31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春季开学在即,为切实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以下统称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防范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及食品安全舆情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1月30 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以下简称魏都区分局)对辖区提供用餐服务的学校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

魏都区分局执法人员通过查制度、查人员、查环境、查设备、查原料、查加工制作、查废弃物处置、查供餐,详细检查了食堂积压食品清理、原材料采购储存、食堂环境卫生消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等环节的食品安全状况。

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存在操作间地面有积水、屋顶有凝水、个别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食品接触物非食品级材质等问题。

执法人员现场制作日常监督检查表,并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同时要求学校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利用《豫食考核APP》线上学习和线下培训,加强食品从业人员业务知识和食品安全意识。(李志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