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融资助企一招鲜:小小“餐叙卡” 满满“含金量”

2023年01月31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智造升级乘风起,春潮带雨伴梅生。1月30日,在唐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南商农科产区里,自动化养猪设备生产线一派繁忙 ,勾绘出一幅热气蒸腾的闹春图。

“公司产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后,出现了科创经费不足的状况,寻求政府和银行融资支持迫在眉睫。”河南南商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沛看着红红火火的生产场面,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将情况反映给唐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后,去年8月份,县领导在银行业餐叙活动中把我们和其他企业的融资诉求印制成‘银企对接餐叙卡’,赢得了建行唐河县支行党支部书记安歌峰的注意和支持。”

餐叙虽简能搭台,卡片虽小可纾困。2022年9月,建行唐河县支行分两次为南商农科投放纯信用科技贷5000万元,一举打破了科技创新资金桎梏。

“餐叙”成为助企常态,“打卡”彰显惠企真情。春节前夕,在唐河县委书记贺迎主持举行的银行业餐叙活动上,餐桌上显眼位置摆着两张内容不同的粉红色“餐叙卡”, 摆在银行业部门负责人面前的是企业资金需求情况统计和重大融资项目简介,而摆在县委书记贺迎面前的是根据《唐河县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考核激励办法》排出的银行业年度排序。贺迎说:“我们组织银行业餐叙活动就是既要为企业雪中送炭,又要为企业锦上添花,为企业发展造温室、搭暖巢,加薪升温,孵化出支撑县域工业振兴的产业体系。”

 “贺书记,真没想到今年能坐上贵宾位。”唐河农联社理事长段长伟打趣道。“截至1月4日,农联社为全县乡村振兴产业园建设投放贷款1个亿,现在的位置你们实至名归。今年要是不加倍努力,这个位置明年怕是有人和你抢了。”贺迎的回应引来一片欢笑,气氛瞬间活跃起来。

按贡献排位次,树导向促发展,已经成为餐叙活动的鲜明主题。这次餐叙活动现场氛围格外热烈,各银行主要负责人一边用餐,一边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围绕唐河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资金融通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贺迎等县领导认真聆听大家发言,不时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大家在餐叙中碰撞思想、点燃思路,共同为唐河发展赋智赋能。

据县长乔国涛介绍,近年来,唐河县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每年春节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必出席金融业座谈会、茶话会、餐叙等活动。出台《唐河县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考核激励办法》,优化考核指标,加大激励力度,突出考核年度新贡献,避免规模大的金融机构“吃老本”,又让规模较小的金融机构“有希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凝聚全县金融合力,真正做到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惠企融资多故事,银企携手共成长。2022年上半年,郑州银行唐河支行为诺信腾达智能制造项目发放科创型企业流动资金信用贷款1000万元,年利率3.7%。行长段康表示,唐河各银行业重点关注并加强对唐河产业升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的支持,在服务科创型企业、高成长性企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共识,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具普惠性的融资支持,推动实现唐河融资的降本、增量和扩面,为唐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薛小磊 丰兴汉 赵尚红/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