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森林防火督导组督导检查中牟县森林防火工作

2023年01月31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9日,省林业局森林防火督导组组长龙雨雪带队到中牟县督导森林防火工作,中牟县林业局副局长张书敏参加活动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龙雨雪一行深入中牟林场北林区和雁鸣蟹岛森林公园进行督导检查,实地调研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火灾应急响应、森林防火宣传、林区火源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听取汇报、发现解决问题、现场进行督导办公。

督导中,龙雨雪对中牟县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和森林防火应急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根据春节、元宵节期间用火特点,特别是今年“禁放令”放开后,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大大增加,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更大的隐患,各乡镇、林区要强化领导,严密组织,保持高度清醒和警惕,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元宵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牢记“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把火灾扑救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

龙雨雪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利用森林防火网格管理的力量,实地宣传与网格宣传相结合,融合传统媒介和现代媒体,结合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加大宣传频次及效率,使森林防火的理念深入人心。(白振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