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举办开学季跳蚤市场 青少年收获成长

2023年01月31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大展宏‘兔’童享寒假好时光”第二届开学季跳蚤市场活动,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培养青少年实践能力,帮助青少年树立资源流转利用意识。

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响应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的号召,通过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一个交换闲置旧物的平台,让孩子们通过切身实践和体验,树立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同时也让他们从劳动中体会到创造价值的乐趣。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精心布置自己的摊位,一个个小摊位上摆放着各种物品,自制板报蓝黄相间趣味无穷。60余个摊位整齐排开,其中“余塘杂货铺”“爱丽丝小店”“开心精品屋”“王强书店”等特色摊位吸引了大小“顾客”纷纷驻足。

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及配合下,纷纷扮演起“老板”的角色,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耐心服务。此次“跳蚤市场”交易物品包括书本、玩具、学习用品、手工艺品、生活用品等,可以选择以物易物、也可以现金购买。

开市期间,为了招揽顾客,“小老板”们使出浑身解数,积极向顾客推销自己的物品,叫卖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全场低价甩卖啦”“机会不是天天有,该出手时就出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全场买一送一哟”一批批“顾客”兴致勃勃地穿梭在各个摊位前,认真挑选自己中意的物品,场面热闹非凡。闭市后,小朋友们满载而归,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战利品”,每个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交换的是物品,收获的是成长。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体验以物换物、自己当“掌柜”的快乐,在提升孩子们市场意识、经济意识的同时培养他们合理理财的能力,又促进孩子们社会交往能力,更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节约的理念,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下一步,经八路街道将继续为青少年提供更多不同类型的社会实践服务,让更多的青少年可以走出家门、走近实践,感受“学、玩、乐一站式体验”服务。(王雪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