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巧手做花灯 喜迎元宵节

2023年01月31日2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为营造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日氛围,传播优秀传统节日文化,正月初八,光山县文殊乡南王岗村陈下湾雨台山文化合作社举办了“巧手做花灯·喜迎元宵节”自制红灯笼活动,村民们分工协作,制作各式各样的红灯笼,迎接元宵佳节。

喜迎元宵节,陈下湾村民正在兴致勃勃地做花灯(王梦雪 摄)

“下面我们开始做花灯,请大家先拿起面前的竹条……”活动现场热闹忙碌,社员们耐心地为村民讲解灯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

村民们合理分工、认真操作,你组装框架、我粘贴画纸、他安装彩灯,一会儿各式各样的灯笼就成型了,有剪纸灯笼、书法灯笼、字姓灯笼、七彩灯笼……一个个造型别致,特色鲜明,为今年的元宵节带来了不一样的点缀。

做花灯的传统手艺吸引了小朋友认真观看(王梦雪 摄)

“这还是我第一次制作手工灯笼,怪有意思的。马上要过元宵节了,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开心得很!”南王岗村的李大爷乐呵呵地说道。

此次灯笼制作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生活,也增加了欢乐、吉祥的元宵节日氛围。小小的花灯,不仅仅展现的是光山的“烟火气”和“人情味”,更向大家展示了该县文明和谐的新风尚。(朱美惠 向宣垣 王梦雪)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