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消防演练 防患未“燃”

2023年01月31日2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接到办公室火灾险情通报,请大家立即从东面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到后院操场”……1月30日,在“全市安全日”来临之际,河南省淮滨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全市安全日”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机关办公楼内发生火情演练模拟现场,干警们接收到指令后,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安全通道弯腰低头前行,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

安全疏散完毕后,该院法警大队长吕纪斌向参加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的干警细致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操作程序及注意事项,并针对发生突发火情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进行了现场演示。干警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拿起灭火器亲身体验,积极掌握灭火器的实操要领,以备不时之需。

“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加强机关内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要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和水平,掌握正确规范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要广泛开展培训,积极向全院干警普及消防安全培训知识,切实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确保机关和人员消防安全。”随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星海就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并着重进行了强调。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实践操作课,不仅让大家掌握了火场疏散逃生和自救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预防和扑救火灾、自救等能力,让大家获益匪浅。”活动结束后,该院干警窦子健由衷地表示道。

当天,该院7个支部也分别组织干警到防胡镇高林村、胡元村、固城乡黄岗村、马集镇李围村、新里镇新里村、王店乡王店村、期思镇染坊村等“支部联支部”对接党支部,共同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朱美惠 朱丝语 夏训巍/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