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搭建就业平台 促进稳岗就业

2023年01月31日22: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1月31日上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你们这个职位一个月工资多少?”“一个月休息几天?”......上午9时许,招聘会现场已是人潮涌动,前来求职的人员对中意的职位向招聘人员详细咨询了解。

“我年前在北京上班,这次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要是能在老家就业,就不打算出去了。”求职者孙先生表示,与一家医药公司聊得很投缘,希望能顺利应聘,实现“家门口”就业。

数据标注员、新媒体运营、带货主播、家政服务员、药品验收员.......此次招聘会专场设展位150个,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招聘的岗位涵盖了商贸服务、旅游、餐饮、互联网、物业管理、金融保险等多个行业。为了招揽到心仪的员工,前来参加招聘的企业纷纷“秀”出各自的工资和福利。

“现在就加个微信,我看你比较合适。”正在招聘会现场忙碌的商水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师卢家明看中了一个求职者,当即互加了微信。他说,公司拿出了实打实的待遇和福利,前来投递简历的人数大大超出了预期。

周口市政协副主席、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宋力表示,示范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为重点群体和企业做好服务,通过密集组织招聘活动、广泛宣传政策措施、“点对点”进行协作对接、“一对一”开展困难帮扶等方式,架起求职者和用工企业之间的“桥梁”,把“饭碗”送到群众家门口。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作委员会、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就业促进和医疗保障局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惠及民生”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入推进稳经济、促消费政策,帮助广大劳动者实现就业愿望,保障企业的用工需求,增进民生福祉。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周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宗喜表示,要以“春风行动”等招聘活动为引领,大力推介就业创业项目,密集开展招聘服务,精准开展岗位对接,推出系列暖心举措,全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的活动目标。(苗海波 卢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