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主持召开安阳市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3年02月01日11:28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

  记者 李扬

  1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薛崇林、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贾晓军、李传银出席会议。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副市长常慧芹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高度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方位和现实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指导应对各种斗争考验和风险挑战的强大武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发展是安全的目的。要抓好政治安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抓好经济安全,稳妥处置化解房地产、金融等领域风险,强化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要抓好网络安全,依法管网治网,加强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壮大网上主流舆论阵地,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抓好社会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三管三必须”责任链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年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各项措施。要抓好生态安全,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三个标志性战役,全面完成水污染、土壤污染治理任务,为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安全工作机制,突出风险防范的政治性、政策性、实效性、科学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加快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系统整合各领域数据信息要素,用好“一张图”“一张网”指挥平台,强化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要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全面提升抓安全能力水平,着力实现从风险处置到风险预防、单一风险应对到系统风险化解的思维和作风转变,杜绝隐患成为风险,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