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问诊 物流送药 郏县中医院互联网医院获核准运行

2023年02月01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9日,从郏县中医院传来喜讯,经平顶山市卫健委组织的专家组严格审核评审,郏县中医院互联网医院通过批准并正式运行。

为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给广大患者提供便捷、优质的全程诊疗服务,简化患者就医流程,降低工作人员劳动强度。2022年上半年,郏县中医院启动实施互联网医院创建工作,积极筹措资金完善了一系列数字化、信息化服务平台,加强了对医务人员使用能力培训和患者认知度宣传。1月4日,经市卫健委组织的互联网医院评审专家组现场严格评审、公开公示,郏县中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核准运行资格。

郏县中医院互联网医院主要是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为医生与患者之间搭建一座生命之桥,患者在家就可以通过手机终端以及互联网技术平台,直接与郏县中医院各科室专家等医务人员实现图文、视频、语音等多种方式的在线问诊、慢病复诊,线上延方,药师在线审方,以及药品、煎药配送至患者手中等便捷的就医服务,提高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医技、临床等有关科室医务工作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信息化平台,实现对同一患者就诊信息的线上共享,在为患者带来便捷就诊服务的同时,提高了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效率,使患者不出家门就能够享受到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让医院的优质诊疗资源延伸辐射到患者家中。

该平台主要依托“郏县中医院”公众号进行实施,具体操作流程请关注“郏县中医院”微信公众号,按照界面提醒的步骤实施操作。

据郏县中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郏县中医院互联网医院的便捷服务领域是多方面的。对于曾经在郏县中医院就诊过需要复诊的患者来说,可以不用再去医院,在家里就可以通过手机上关注的“郏县中医院”微信公众号中“中医院互联网医院”,实施线上与主治医生的文字聊天、语音、视频等方式问诊复诊、药方开具、费用结算、药物配取,然后由医院通过物流快递渠道直接把患者用药投送到患者居住地附近的快递投递地点或患者家里,极大地方便了患者。(蔡长伟 贾春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