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开建旅游装备产业园争当全国行业“领跑者”

2023年02月01日11:52

来源:大河网

项目开工仪式

大河网讯 “鲁山县旅游装备产业园围绕‘一基地六中心’布局正式掀开建设帷幕,我们的定位就是通过三五年的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全国旅游装备制造产业的‘领跑者’。”1月28日,在河南省鲁山县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暨县旅游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上,该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杰难掩兴奋地如是介绍。

鲁山县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玻璃类旅游装备产业近年来异军突起,鲁山籍人士在省内外开办的水滑道、玻璃栈道等旅游装备制造企业多达500余家,市场份额占全国90%以上,从业人员达15000余人。鲁山县充分利用这些产业优势,通过与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合作,制定了首个景区玻璃类游乐设施国家标准,先后引进中恒致远游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大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入驻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

李杰介绍,该县在行业龙头企业入驻的基础上,规划建设占地300亩的旅游装备产业园,由国资平台、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及龙头企业共同出资6亿元,建设集研发、生产、检测、交易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装备产业集群,承载更多在外企业回流。鲁山县旅游装备产业园按照“一基地六中心”布局规划建设,“一基地”即打造国家级旅游装备产业示范基地,“六中心”是指兴建装备生产制造中心、旅游特种设备检测中心、户外旅游装备展示体验中心、旅游装备线上交易中心、旅游装备产业园运营服务中心、旅游人才职业教育中心等六大配套产业中心。

“旅游装备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构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对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汇聚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早日建成国内知名的旅游装备产业集群。”鲁山县委书记刘鹏如是表示。(蔡长伟 王永安/文图 )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