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春风”暖人心 就业不发愁

2023年02月01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专业对口,待遇也不低,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再也不出门打工了!”1月31日,在淅川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上,求职者李女士成功选择了自己心仪的岗位,激动地说。

“我们在年后外出务工高峰到来之前,举办大型招聘会,希望企业能够招聘到需要的人才,满足生产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同时也希望返乡人员能够留在家乡,就地就近就业,共同建设美丽淅川。”淅川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本贵说。

“近年来,受疫情防控的影响,用工难题一直是阻碍企业发展的根源,现在疫情放开了,政府又在春节用工高峰期组织了规模宏大的招聘会,短短一小时就有大量求职者来咨询岗位,解决了公司用工难题,今年的产量肯定能超额完成!”金阳钒业人事经理石连山喜悦地说。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持续两天,淅川县联合县内13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涵盖酒店服务、食品加工、物业服务、家政培训、零售等多领域,2000余名求职者与用工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近年来,淅川县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的工作要求,将就业创业深度融入全县产业发展大局,优化就业环境,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服务,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培育就业增长点,促进城乡劳动力高质量就业。

全方位拓宽就业渠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落实支持企业稳岗稳产的政策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稳岗拓岗。全面加强与北京市朝阳区、许昌市、郑州富士康和县内外人力资源机构、劳务派遣公司交流合作,依托四个招商小分队,拓宽就业渠道,有序组织劳务输出,畅通人力资源流动。

多层次搭建招聘平台。举办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小规模多种类型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线上依托“南阳智慧就业”、零工市场“即时快招”、网络云直播三大就业招聘平台,动态发布求职招聘信息。线下举办大型招聘会和小规模、多场次的乡村专场招聘会,为各类经营主体吸纳更多技能人才,帮助更多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创业。

高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全县487个村级就业服务站作用,为劳动者提供线上线下技能培训、精准就业政策支持与岗位信息推介等服务。遵循“为企业搭台、为零工牵线”的原则,依托零工市场,免费提供现场招聘、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特色就业服务,点对点解决企业临时用工难问题,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以“强化创业带动就业、放大就业倍增效应”为目标,着力打造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创业服务“四位一体”的创业扶持体系,以创业带动就业。

2022年,淅川县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28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89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8309人,全县实现城镇新就业2.2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8万人,为33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546万元,带动1305人实现就业,“就业难、创业难”等问题得到一定缓解,有力服务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薛小磊 康帆 李雪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