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全民“大扫除” 共创生态宜居星

2023年02月01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这次‘大扫除’,我们村的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提升,路面也干净了不少。新年刚过,空气质量和环境卫生都好了,我们老百姓很满意、很支持。”近日,焦作市温县武德镇村村民王小四高兴地说。

新春期间,温县通过开展全民“大扫除”,实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不断以“党建红”引领“环境美”,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群众生活品质,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感,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最近咱们村走到哪里都是干干净净的,感觉门口的路都宽敞了好多呢!”“是啊,咱们每天散步也有劲儿了!”温县岳村街道福利街的几位村民正在家门口唠家常,身边的乡间小路平整干净,之前摆在路上的杂草堆也消失不见。

走进温县岳村街道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楼宇间、道路旁,志愿者们三五成群拿起簸箕、扫把就开始了春节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周活动,打响节后环境卫生整治“第一枪”。据了解,温县岳村街道此次整治周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3日,主要对辖区街道、主干道、村道、河道、村(居)委会、农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垃圾死角以及占道经营、乱贴乱挂、乱摆乱放乱停的摊位、店面、车辆展开全面彻底的清理,对春节期间遗留下来的各类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岳村街道安排各村专职保洁人员对辖区进行清扫,清除卫生死角,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无垃圾堆积现象。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分为集中整治和长效保洁两个层面。攻坚重点是对各村辖区道路、河渠两侧及村内春节积攒垃圾进行清理。”温县武德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工作的侧重点。

在机械车辆与保洁公司配合集中清理的同时,温县武德镇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广大群众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结合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特点,紧盯易反弹环节和部位,对卫生死角和顽疴痼疾开展全面清理。

经过此次“大扫除”活动,全县各村(居)的环卫面貌焕然一新,大家齐心协力用自己的双手,为新的一年工作生活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也为乡村振兴增添靓丽底色、注入新活力。(温组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