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助企添暖意 力促“开门红”

2023年02月01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南省焦作市孟州西虢镇的助企干部便纷纷入企走访,着重了解企业在用工、资金、经营、营销等方面急需政府部门解决的困难或问题。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秉承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的信念,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的‘后顾之忧’。”西虢镇分管工业的副镇长王帅表示。对于企业合理诉求,该镇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员予以解决;涉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及时提交全市政企服务平台进行流转解决。

春节期间,该镇还抓住大批在外客商和成功人士返乡过节的良机,强化“一把手”招商,主动靠前、加强联系、优化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多渠道多形式向乡贤、企业家进行招商推介宣传,深入讲解招商政策及利好信息,全力抓好春节招商引资,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

截至目前,该镇先后对接孟州籍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30余位,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超过70%,老家莫沟景区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11.3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09万元。

开工日即是企业服务日。在谊善车灯、焦冷氨阀、汉永酒精、豫农创新园等重点企业,该市科工局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走进生产车间,查看生产线,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了解员工返岗、用工培训、技术改造、融资需求、项目进度、发展规划等情况。就企业关心的科技创新、扩大工业有效投资等问题,该局干部现场研究,一一解答,并勉励企业发挥优势、发掘潜力、勇于创新,努力实现提质增效,推动孟州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

服务“满格电”,助企“开门红”。

1月30日一大早,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西虢供电所客户经理葛健就和该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崔争争等一起来到孟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充电加码”。

在河南晶能电源有限公司,现代化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目前刚刚复工,企业几乎已是满负荷运行了,结合贵公司的规划,建议增容,以满足订单不断增长后的用电需求。”崔争争和同事一起对车间用电设备进行了认真排查,认真了解了企业近期生产情况和订单需求,结合企业用电情况、功率因数为企业提供科学用电建议。

为助力孟州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新年伊始,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以“万人助万企”为主线,倾力当好地方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和群众的“电小二”。开通24小时绿色办电通道,畅通绿色报装、用电通道,“点对点”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全天候用电服务;做优“三零”“三省”服务,对符合条件的用户,电力接入实行“零审批”“零投资”和并联审批,助力办电“一次都不用跑”;根据企业负荷增长情况和功率因数为企业开具专属用电菜单和项目跟踪,提供科学合理的用电指导,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电能。

据了解,目前,该市已有568家企业开工,开工率81.1%,开局良好。(孟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