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夏都街道:把牢安全屏障 助力“五星”创建

2023年02月01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禹州市夏都街道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紧盯创建目标,坚持把“平安法治星”建设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环节,与“三零”创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拓展“五星支部”创建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巡逻+宣传”筑牢平安网格防线

夏都街道各社区以创建“平安法治星”为抓手,紧盯夜晚治安事件易发多发时段,通过“夜间巡逻”的方式,持续深入到社区网格内主要路段、重点场所等进行全覆盖巡逻,对发现的可疑情况,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妥善处理,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矛盾纠纷隐患及时调解,在排查治安隐患的同时,各社区采取“边巡逻、边宣传”的模式,向辖区商户、居民普及宣传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安全知识,提醒辖区居民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切实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我们不仅是晚间巡防的巡逻员、是为居民保驾护航的守护员、更是安全主题的宣传员。”正在巡逻的社区工作人员自豪地说道。

“检查+宣传”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扎实开展好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夏都街道应急办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商场超市、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排查是否配备消防器材,消防器材是否有损坏过期,空中线缆是否私拉乱挂,及时消灭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个别场所人员消防意识淡薄、消防安全基础薄弱的特点,检查人员通过“面对面”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宣传讲解等形式,积极指导各门店学习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和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持续不定期的安全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堵住安全漏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夏都街道将继续细化提升星级创建举措,把“平安法治星”建设作为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李河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