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节后环境整治不放松

2023年02月01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假期过后,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以“干干净净迎春节”为契机,以“提档、提质、提速、提效”为主线,从“节日保障”转入“节后整治”,用心擦靓城市“面子”,美化城市“里子”,全力打造“安全、干净、文明、有序”的新气象。

加大网格化巡查力度。充分发挥“智慧化城管便民服务平台”作用,建立“网格化巡查、精细化管理”日常养护模式,发动网格长、网格员对辖区进行拉网式巡查,按照定人、定责、定路段、定标准的管理办法,不断加大巡查力度,真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让城市管理精细到全区的“每一个角落”。

加大机械作业力度。全面实施机械化作业,出动洗扫车、洒水车等各类机械13台次,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水冲式”清洗作业,对辅路进行湿扫作业,在给路面“洗脸”的过程中实现“清扫高质量、作业全覆盖”行动目标,全面提升道路洁净度。

加强环卫精细管理。组织环卫保洁人员60余人,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作业要求,对机械化车辆无法作业的人行道、路沿石、花坛边角等角落进行人工补扫作业。同时,对城市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毒,利用高压水枪与人工擦洗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果皮箱、广告牌、基础设施等“城市家具”的清洁力度。

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坚持查改同步,对辖区路灯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细致排查,针对路灯故障和灯杆歪斜等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维修、更换,切实增强对路灯设施的巡查、检修力度,通过高质量维护亮化设施集中提升城市品质,为市民夜间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截至目前,共计清理竹林路、魏文路、芙蓉大道、永兴路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各类卫生死角30余处,清掏擦洗果皮箱、公厕基础设施50余处,共计清理垃圾1.5吨。

下一步,示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巡查管控力度,用脚步丈量城市,用细节提升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养护单位整改维护,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工作成效有力维护良好市容市貌,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更加整洁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王伟红)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