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总工会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2023年02月01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近日,建安区总工会携同河南本润律师事务所,在建安区陈曹乡闫寨店村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从此拉开了建安区总工会2023年度全区范围内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帷幕。

活动现场,聚集了大批尚在家过年的农民工兄弟们,他们就劳动合同纠纷、工伤损害赔偿、保险福利待遇等方面,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向律师寻求相关的法律政策方面的帮助。在场的律师们除了为农民工兄弟们一一答疑解惑,还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农民工兄弟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

同时,建安区总工会公益法律服务小队的志愿者们还向在场的农民工兄弟们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和毛巾、肥皂、杯子等纪念品,在鼓励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也给他们送上新春的关怀和祝福,传递温暖的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手册400余册,解答问题、现场咨询等共计81人/次。通过本次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广大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兄弟营造了对法律法规浓厚的学习兴趣,引导了劳动者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了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下一步,建安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努力形成推进农民工群体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整体合力,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禾/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