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应对天气骤变组织相关部门会商研判积极做好防范措施

2023年02月01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15时30分,汝阳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气象局、应急管理局、减灾办、救灾股等部门在县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会商研判会,分析研判近期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并安排部署防范措施等。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监测分析,近期汝阳县将出现 4 到 5 级偏北风,阵风7到8级,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 13℃左右,局部降幅可达 15℃,有零星小雪或小雪。

针对天气骤变,会商研判会表示:一是各单位、各乡(镇)要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加强研判,精准防控。二是气温降幅大,用电负荷激增风险较大,电力部门要统筹做好供需调度,加大宣传,提醒企业、群众注意取暖用电安全,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三是此次降温正值返岗复工期间,出行人员增多,车流量大。交通部门要加强道路巡查排查,对于山区阴凉易结冰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提前放置减速提醒和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保民生、保畅通、保安全、保运行。四是各乡镇和林业部门应注意做好森林防火等工作,街道、社区、村庄和家庭应加强防火意识,适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火灾隐患。五是各乡(镇)、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强值班备勤力量,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李艳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