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吹响征兵“集结号” 有志青年逐梦军营

2023年02月01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1月31日,中牟县郑庵镇召开2023年春季征兵动员大会。县人武部上校政委段宗锋,郑庵镇党委书记、镇武装部党支部第一书记郭宏领,全县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长、专武干事、应征青年代表,郑庵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和全镇应征青年参加会议。

会议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征兵宣传片。郑庵镇优秀退伍兵代表张志杰结合自己的参军经历和工作感受进行了发言。郭宏领对近年来郑庵镇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和党管武装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全镇2023年征兵工作进行动员,就如何完成今年征兵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段宗锋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参军的基本条件与流程、军衔制度要点、大学在校生和毕业生参军差异对比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动员教育课。

会议提出,全镇广大青年发扬光荣传统,化爱国之心为从军之行,踊跃应征入伍,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各村(社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征兵责任,广泛宣传发动,提升大学生征集比例,认真落实各项优待政策,切实解决应征青年后顾之忧,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要严格把好“政治关”“体检关”“文化关”“廉洁关”,全力提高兵员素质和新兵质量,确保征兵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张瑶/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